同人,没有意难平。

© 顾辰
Powered by LOFTER

【伞修】《Roses and thorns》

强强

先婚后爱式

(Ps:建议要追文的小可爱们关注后观看,这将是一篇长篇,不关注的话更新找起来会有些麻烦)

1.责任


当阳光透过窗帘,照亮整个房间时,叶修醒了。


他缓缓地睁开了眼睛,不是熟悉的天花板;他又侧过头,身边有个空位,上面有人躺过的痕迹,不过已经没有余温,那个人应该离开有一段时间了。叶修想起身活动一下,看看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,再思考一下为什么他会在这里。但他才刚刚抬起30度角,就不可抑制地摔了回去。


没错,是摔。


腰酸软的简直不像话,大腿也没有什么力气,更别说身后的某个地方还在隐隐作痛。叶修举起双手,手腕处的红痕十分明显,还有发肿的迹象。一段疯狂的记忆从脑海深处涌现,灼热的呼吸,彼此纠缠的两个人……好吧,他全想起来了。


他,叶修,和一个仅仅认识了一天的男人上床了,还是被上的那个。一只叶修从此失去了梦想。


叶修郁闷的瘫在床上,过了一会儿,胃部传来了饥饿的感觉。他只好扶着腰慢慢地坐起来,再慢慢地走下床。环顾四周,并没有发现自己的衣服。叶修拿起床头柜上叠好的白衬衫,这似乎是专门为他准备好的。


衬衫有些长了,下摆直接罩住了半个大腿,衣袖也是,遮住了大半个手掌。衣服有淡淡的清香,衣服主人应该是个仔细,爱干净的人。


叶修走出了房间,走到餐桌旁。桌上有一只小锅子,锅子里面是青菜瘦肉粥。锅子旁还有一只碗。碗边贴了张便签,字迹很娟秀:

"碗是新的,你不用担心。锅子里的粥是你的,如果冷了的话就去厨房热一下。吃完了可以把锅和碗放在桌上,我回来洗。你的手机在储物柜上,已经充好电了。"


"居然还是个居家好男人。"叶修挑了挑眉毛。转身,拿起手机,再打开。看着锁屏上的28通未接来电,他有些头痛的揉了揉太阳穴。


"看来,今天又要不太平了。"



苏沐秋坐在办公桌前,盯着眼前的文案,正在发呆。直到方锐拿着咖啡杯重重的放在他的办公桌上,"呯"的一声,杯中的咖啡洒出来了一些,有几滴溅到了文案上,晕开一个个小水晕。方锐在他桌前坐下。苏沐秋拿出纸,准备擦去那些咖啡色的小污点。


"怎么,终于回过神了?"方锐喝了一口咖啡,问。


"算是吧。"苏沐秋正在和咖啡渍斗智斗勇。


"我很好奇,究竟什么事能让苏大警官发愣。"方锐打趣道。


"你真想听?"苏沐秋停下手上的动作,抬起头看着他。


看到苏沐秋脸上苦大愁深的表情,方锐预感,一定是一件不寻常的大事。这更激起了他想听八卦的欲望。


"嗯,你说吧。"


苏沐秋深吸了一口气,像是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。


"我强上了一个我不久前刚认识的人。"


"…………"方锐差点把嘴里的咖啡喷了出来,不怪他,这消息太劲爆了。


"所以,对方的性别是…?"


"男。"


"该怎么办呢?"苏沐秋十分纠结。


这下,方锐也纠结了。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他是一个特警,做不了心理辅导。对了,心理辅导。突然,他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
"我们去找心理医生吧。"



"我建议你应该和他好好谈谈,"这是被苏沐秋强制性抓过来的喻文州说的。他当时正在收拾自己的资料,准备出去买午饭,苏沐秋突然跑来,抓着他就拉上了楼,把他按在椅子上,强迫他听自己的遭遇。


"毕竟责任在你,按照法律规定,你是要负全责的。"


"要谈些什么呢?"


"视情况而定。如果你想负责的话,可以让他搬过来和你一起住,并且在日常生活中担任男朋友的身份照顾他………"


"照顾吗…………"苏沐秋若有所思。对于一名优秀的特警来说,每做一件事,不管困难与否,他都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。当然,他也很好的履行了特警的另一条准则--行动大于语言。


随着苏沐秋的背影消失在了视野里,喻文州看向方锐,嘴角噙着一丝微笑:"那么,我好奇地问一下,是你让苏沐秋来找我的吗?"方锐表示,那一瞬间,他仿佛看到了世界崩塌的样子。



当苏沐秋匆忙跑到家时,叶修正举着勺子喝粥。门突然被人打开,他吓了一跳,勺子从手中滑落,与地板亲密接触,发出了清脆的声响。苏沐秋下意识的向发声源看去,叶修也下意识的向门口看去。


四目相对,百转千回。


苏沐秋强装镇定的走向餐桌,帮叶修捡起地上的勺子,在他的对面坐下。叶修并没有说话,他比较想听听对方会说些什么。


"叶修,我们来谈谈吧。"


叶修觉得有些好笑,眼前的人明明紧张到声音都有些颤抖,脸上却是一幅镇定的表情。


"昨天晚上的事是我的责任,我会对你负责,会照顾好你的。"苏沐秋认真地说,


"所以,可以请你搬过来一起住吗?"


  







评论
热度 ( 3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