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人,没有意难平。

© 顾辰
Powered by LOFTER

【伞修】南山有木 为秋苏

中秋贺文
祝大家中秋快乐

南山上,有一只枫树妖。

枫树妖没有名字,他不知道自己是谁,他只知道,他在等一个人。

没有妖怪愿意陪他玩,它们觉得他很怪。枫树妖能做的,就是每天坐在树枝上,眺望远方,期待着他所等待的人能快点出现。

直到,南山上来了一下道士。

道士很奇怪,他不捉妖,他会和妖怪玩。早晨时分来,又在黄昏时分离开。枫树妖常常能看到被道士欺负得欲哭无泪的小妖怪。玩够了,道士会坐在枫树荫下,和树上的枫树妖聊天。

“我们都这么熟了,互相交换名字吧。”道士说,“我叫叶修,你呢?”

“我……我没有名字”枫树妖回答他。

“没有名字啊……就叫苏沐秋吧!”叶修提议。

“苏沐秋,好耳熟啊”苏沐秋想,“在哪里听过呢?”

“你为什么总是坐在树上?”叶修抬起头,问苏沐秋。阳光有些强了,刺得他睁不开眼睛。

“在等一个人。”苏沐秋坐在树上,动也不动。

“好巧啊,我在找一个人。”叶修有些兴奋。

“哦。”苏沐秋看了看他。

“……”两人陷入了沉默。

叶修有点委屈,哦什么哦,能不能好好聊天了!他真想爬上树,把苏沐秋揪下来,打一顿。突然,他像是想到了什么,爬上树,坐在苏沐秋的旁边。

“你是不是很无聊?我来给你讲故事吧。”他没等苏沐秋反应,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

“从前,有两个神仙。一个是鲛人,一个是水神。鲛人很调皮,他总喜欢去人间玩。水神不放心他,也会跟着去。他们小心翼翼的,生怕被人类发现他们的身份。可是有一天,鲛人上了人类的当,变回了半人半鱼的原型。人类相信鲛人眼泪会变成宝石的传说,把鲛人关了起来……”说到这里,叶修顿了顿。

“后来呢?”苏沐秋问,不知道为什么,这个故事让他很在意。

“后来,后来水神把鲛人救了回去。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。”叶修说得云淡风轻,可苏沐秋却在他的眼睛里发现了悲伤。

太阳西斜,余晖染红了云,像是一团燃烧的火焰。

“我该走了,明天再来。”叶修跳下树,拍了拍屁股上的泥土,向苏沐秋道别。

“不是这样的,结局不是他说得那样。”有个声音在苏沐秋的脑中叫嚣。冥冥之中,苏沐秋有一种感觉,这个故事,他是亲身经历的。

看着叶修渐渐远去的背影,他想“明天,再仔细问问这个故事吧。”

可是,他们谁也没想到,明天,没有机会了。

苏沐秋坐在树荫下,等待着叶修。

他,没有来。

又是黄昏时分了,苏沐秋站起身,难以掩饰的失落。

“苏沐秋!苏沐秋!”苏沐秋回过头去,几只小妖怪向他跑来,急急忙忙的。“去救叶修!”

人们围着叶修,石子不断地打在他身上。“妖怪,怪物!”人们唾弃着,鄙视着,厌恶着。

叶修走不了,他的双腿变回了鱼尾。“又着了他们的道啊。”他有些绝望。

人们举着火把,他们想烧死他。火焰在空中划出一道光,向叶修袭去。

苏沐秋向他跑来,挡在他面前。火点燃了枫树,苏沐秋周身是灼伤的痛感。意识开始模糊。

“苏沐秋!”一声嘶吼传进了他的耳朵。

苏沐秋脑中出现了数幅画面,他看到叶修的笑容。

“沐秋,我们去人界吧!”

“沐秋,你看这个,好不好看?”

“沐秋,救我!”

…………

原来,我们早就遇到对方了啊,原来,我要等的人是你啊。

苏沐秋笑了,他想起自己是谁了,他也知道故事真正的结局是什么了:水神杀了人类,众神之父夺走了他的神格,他被推落悬崖,成为了一只枫树妖…………

火在周围燃烧,很痛。

但苏沐秋并不害怕,他知道,当他下一次睁眼,他会在他所爱之人身边。他和叶修,命运互相联系,再也改变不了了。每一世的自己,都会与他相遇,相知,相爱,相守。生生不息………………



下雨了,雨下得很大。苏沐秋在一家网吧门前停下,他看到一个小男孩坐在台阶上,身边放了一个行李箱。男孩侧过头来看他,四目相对,他们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灵魂。

苏沐秋向男孩伸出了手,“叶修,要不要,和我回家?”

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