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人,没有意难平。

© 顾辰
Powered by LOFTER

【伞修】 《Roses and thorns》

迟来太久的更新,

向大家说声抱歉。

因为之前准备考试,所以有点忙,没能更新。




3.




少女从沉睡中醒来,她被绑在了椅子上,嘴巴也被蒙住了。她环顾四周,周围都是黑暗,什么也看不见。少女尝试着移动椅子,不小心,椅子与地面产生了磨擦,发出了不小的声响。男人被吵醒了,他从暗处走出,手里捏着一支注射器,里面装有一种淡蓝色药物。


"终于醒了啊。"男人向少女一步步逼近,少女的眼瞳中,是那张狰狞的笑脸…………





苏沐秋打开冰箱门,拿出仅剩的几块排骨和蔬菜。



"家里没有吃的了,过会儿去买点吧。"



他扭头看向躺在沙发上的叶修,叶修懒洋洋的,只是点了点头。他有些昏昏欲睡。



距离他们第一天同居,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了,对各自的作息规律也有些熟悉。对于叶修来说,生活就好像是起床,吃饭,睡觉这样简单循环。苏沐秋虽然想帮他改正,却无一例外的,都是以失败告终。他并不是不好奇叶修晚上都在干些什么,但他清楚,就算他问了,叶修也不一定会告诉他。



谁还没有几个不想让别人知道的小秘密呢,对吧。




吃过了午饭,苏沐秋和叶修出门了。现在正是秋天,时常会下些小雨,泥土总是湿润的,就连风也已经带上了些许凉意。叶修裹紧了脖子上的围巾,


"真冷。"他嘀咕着。



"下次多穿点吧。"说着,苏沐秋离他更近了些,像是希望可以把温暖分给他一点。




超市就在前方。叶修推开了门,猝不及防的,一位急急忙忙的少女不小心撞上了他,道过歉后,又急忙跑走了。叶修不看痕迹地打量了一下:少女穿着简单的衬衫牛仔裤,裤脚处有一星半点的泥痕,还没干透,运动鞋的底边上沾有一些绿色植物的碎屑,应该是苔藓,衬衫肩部有两小块水渍,但其它地方是干的,手里捧着一瓶果酱,是叶修喜欢的那个牌子。



"品味不错。"叶修得出结论。苏沐秋回头看了他一眼"别误会,我说得是果酱。"他补充道。虽然那瓶果酱被苏沐秋多次称为是小孩才吃的东西。



回到家,离开了超市暖气的叶修,一下子又钻到了沙发上,盖好了毛毯。苏沐秋给他倒了一杯热咖啡,放在茶几上,又给他带了件厚外套。



"等到了冬天,看你怎么办。"苏沐秋向叶修飘了个白眼,而后者却不以为意。




当苏沐秋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铃时,他正在厨房处理食材。叶修十分贴心地把手机拿进了厨房,递给了他。苏沐秋看了看来电显示,是方锐。



"有案子了,苏沐秋。"


"在哪?"


"城南的一座废弃工厂,里面有人发现了一具女尸,我先把照片发给你。"



苏沐秋放下了手机,方锐的照片传的很快。叶修好奇地瞄了一眼,看到照片的那一刻,他有点惊讶。


"我知道她是谁。"他说。













  





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