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人,没有意难平。

© 顾辰
Powered by LOFTER

【伞修】下雨了

这是一个失而复得的故事

叶修,和他失而复得的爱人



天空灰蒙蒙的,罩了一层薄雾。云压的很低,厚厚的一大片,顺着风慢悠悠的飘来,树叶在"哗哗"作响。


"要下雨了啊。"叶修看着窗外的景色,轻轻地说。


"是啊,不过还没那么快。"坐在他对面的喻文洲接了话。


叶修捧起桌上的咖啡杯,喝了一口。温热的液体自喉咙滑下,直到胃部,暖暖的感觉。他不禁眯起了眼睛,从前,有个人也是这么温暖。


"你和黄少天现在怎么样了?"他问。


"就那样啊。每天早上起来,给少天一个早安吻,送他上班。送完回来,开门经营这家咖啡店。到了傍晚,再去接少天。平平淡淡,不过很幸福。"喻文洲也喝了一口咖啡,脸上挂着微笑。


"挺好的。那张佳乐和孙哲平呢,他们怎么样了?"


"孙哲平开了一家影楼,拍拍婚纱照,证件照什么的。张佳乐当了一名服装设计师,孙哲平开的影楼里的衣服,都是张佳乐设计的。"


"他们有时候也会来这里坐坐,我们会一起聊聊天。"


"你们都聊些什么?"叶修有点好奇。


"聊聊以前的学校生活,还有我们刚认识的的时候的回忆。"


"说起来,"喻文洲顿了顿,"要不是你和苏沐秋,我们两对还不一定能成呢。"


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,叶修笑了笑,笑中带了点苦涩。


"是啊,你们倒是成了,结果我们俩分了。"他半靠在椅背上,似是有些疲倦。


"所以,那时你没有拦他?"喻文洲问。


"没有。我们吵了一架,吵得很凶。"叶修又喝了一口咖啡,咖啡已经有点冷了。


"为什么?"


"我们不是曾经约好了,毕业后要一起留在这里的吗。但是他后来选择了去英国,还不告诉我。这件事还是我帮他收拾房间时,发现了他藏在床单下的护照才知道的。当时,我问他为什么要走,为什么不告诉我,他没有回答我。然后,我们就吵起来了"


"接着,我们就冷战了。谁也没理谁,包括他离开的那天。他走后,我们就断了联系。"


"你后悔吗?"


"后悔?有的吧。有时候我会想,如果我那时不那么傲娇,拉下脸来让他不要走的话,现在,会不会变得不一样。"


"但可惜,时光不能倒流。"他自嘲的笑笑。


"那你……"喻文洲还想说什么,叶修摆了摆手,打断了他。


"唉,别说我了。继续说说你们吧。"


"说什么?"


"说说你们什么时候准备结婚,"他笑着看向喻文洲,"我还想当伴郎呢。"


"我们在等你们,"喻文洲回答他"我们四个商量过了,想和你们一起。"


"等我们吗?算了吧,不要浪费时间了,等不到的。"


"你就那么确定苏沐秋不会回来了?"喻文洲笑着问。


叶修没有回答他,他转头看向窗外,一片落叶正从树上翩翩飘下,落到了树根处。


落叶归根。


"好吧,好吧。不说他了。"喻文洲放弃打探了。


"对了,叶修。"想是突然想起什么"你有空的话要不要回学校看看?我们上星期回去过了。"


"上星期?为什么不叫我一起?"


"你不是在G市参加钢琴比赛吗?举办比赛的人可是点名要你去的。"


"对哦,我都差点忘了。"


"比赛结果怎么样?"


"唉,还是没有人弹得比我好。我只能委屈自己拿个第一了。"


"还是这幅没脸没皮的死样子。"说完,两人一齐笑了起来。




两杯咖啡渐渐见了底,叶修站起身,整理了一下衣服。


"我该走了,趁还没下雨。"


"嗯。再见了。"


在叶修将要走出咖啡店的时候,喻文洲又叫住了他。


"叶修,你还爱他吗?"


叶修走在空旷的街道,因为快下雨了,所以路上没有多少行人。在一个十字路口前,他停住了脚步。


"左边是学校,右边是家。走哪边呢?"


他抬头看向天空,灰蒙蒙的,不过还没有要下雨的迹象。


"还早,就回学校看看吧。"


和看门的大爷打了招呼后,叶修走进了学校。


"还是老样子啊。"他感叹道。


走进那间熟悉的琴房,看着里面那架三角钢琴,叶修手痒了。他坐下,掀开琴盖。


双手在黑白琴键上灵巧的跳动,是他最喜欢的《Luv letter》


这是一首有些伤感的曲子。


一曲终了,叶修忽然想起,四年前,他们第一次相遇。他所练习的曲子,就是这首《Luv letter》


那也是个下雨天。他在琴房练完琴,正要回宿舍。毫无预兆的,下起了雨。


叶修犯了难,他没有带伞。这么大的雨,直接冲回去的话,不到半路,衣服就会湿透。琴房也没有备用的伞,该怎么办?


正当他着急的时候,身后传来了一个温润的声音。


"你没有伞吗?要不要,一起回去?"


他回头,从此,那个人修长,笔挺的身影便深深的烙在了他的脑海,再也忘不了。


"怎么又想起他了……"叶修摇了摇头。盖好了琴盖,他走出了琴房。


然后,他愣住了。豆大的雨滴从空中砸下,打到了地面,发出"啪啪"的声音。


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。


是的,又下大雨了。而这一次的叶修,依旧没有带伞。


叶修欲哭无泪。他环顾四周,想找找有什么东西可以用来挡雨。


接着,一把明黄色半透明的伞被伸到了他眼前,他抬头,惊讶地看着递伞的人。


依旧是修长,笔直的身影。


"你没有带伞吗?要不要,一起回去?"那人笑着,笑容很温暖,眼底,是化不尽的爱意。


"下雨了啊。"喻文洲坐在玻璃窗前,看着窗外的景象,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,


"不知道他们有没有遇到。"



"叶修,你还爱他吗?"


"爱。"



  •   --END--

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