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人,没有意难平。

© 顾辰
Powered by LOFTER

【伞修】你离开的事实 下

做了些修改,所以发的有点慢

文笔不好,望见谅

BE还是HE,依旧看个人理解

最后,请多关照


4.


  一切,都有结束的那一天。离别之前,别忘了说句再见。


  在苏沐秋说完那句话后,周围的一切开始迅速崩塌。梦境碎裂消失,只剩下了无穷无尽的黑暗。      


  叶修站在原地,没有动。他有些慌乱,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该走向哪里。


"都是梦吗?"他这样想着。

 

  一条路从远方延伸过来,一直到叶修脚下。要走吗?叶修犹豫了。


"走吧。"熟悉的、温柔的声音响起。"我在路的尽头等你。"声音轻轻的,像是飘在空中。


 叶修踏上小路,顺着它向前走去。渐渐的,路的两边出现了光影。


 [苏沐秋撑着伞,对在屋檐下躲雨的叶修伸出手,他脸上的笑容很温暖。"你有点意思,要不要和我回家?"]


 那是他们的初遇。


 ["家里只有我和妹妹,我们没有多少钱,所以,生活会有点辛苦哦。"苏沐秋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,他把叶修的行李搬进了自己房间。"房间只有两个,你就和我睡吧。"]


 那是叶修和苏沐秋回家后,苏沐秋对他说的话。


["你怎么这么不小心,"苏沐秋拿起叶修流血的手指,为他涂消毒酒精。看到叶修痛得一抖时,他手下的力道轻了点"算了,看你毛手毛脚的,饭还是我来做吧。"]


 那是叶修不小心被菜刀切到手指时,苏沐秋对他的关心。


["这道题是这样解的!""不!是这样解的!""我是对的!""我才是对的!"

"哥,叶修哥,你们别争了,你们的解法都是对的。""你看。""我说吧。"]


那是叶修和苏沐秋在辅导苏沐橙写作业时,两人幼稚的争执。


继续向前走着,叶修的眼眶湿润了。


["啊!千机伞提升失败了。怎么办?"叶修看向苏沐秋,苏沐秋将一张账号卡扔到叶修面前,"没什么,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"]

 

那是提升千机伞失败后,苏沐秋不服输的坚持。


["叶修!我们马上就是职业选手了!"]


那是苏沐秋和叶修与嘉世签定职业合同后,苏沐秋兴奋的话语和神情。


["等我一会儿,我马上回来。""叶修…照顾好…沐橙……以及…我们的……荣耀…还有……对…不起…不能……和你…一起…站在…巅峰了…"]


那是,苏沐秋与叶修最后的诀别。


"到头了啊…"叶修停住脚步,不远处,苏沐秋向自已一步步走来,还是那熟悉的身影,至此,泪水再也控制不住,一颗一颗坠落。


 苏沐秋抱住了叶修,紧紧的。两人相拥在一起,许久,才松开彼此。"要说再见了吗?沐秋。"叶修看着变得越来越透明的苏沐秋,问他。"是啊,梦也该醒了。"苏沐秋淡淡的笑着,眼底有东西在闪烁。


阳光从苏沐秋的身后透了出来,在耀眼的光芒中,苏沐秋一点一点地,消逝了。微风吹过,把他最后的一句话带到了叶修身边。他说,


"再见了,阿修。"


5.


 天空阴沉沉的,马上就要下雨的样子。


叶修走进了墓园,他来见那个他永远都放不下的人。


他在一块墓碑前坐下,用手轻轻的拂过墓碑上所刻的名字。"苏沐秋…"他念出声。


他把手放下,从口袋掏出了烟。然后,他停顿了,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轻笑了一声,又把烟放回口袋。


"明天,我们就要飞去苏黎世了,去参加世邀赛。我是领队,怎么样,厉害吧!"他像是个正在向大人炫耀的小孩子。


"沐橙她越来越成熟了,有时候,我能从她身上看到你的影子。"


"你呢,在下面过得怎么样?"


"我挺好的,除了……有些想你以外。"


"对了,君莫笑我还在玩,你放心,我会好好照顾你的‘二儿子’的。"


"一叶之秋也很好,孙翔他技术越来越熟练了。不过比起我,还差点。"

 

"嘀嗒,嘀嗒……"细密的雨滴落了下来,带着一丝凉意。


 叶修撑起了伞,盖到了墓碑上,然后,他站起身。


"喏,给你撑顶伞,别着凉了。"


"下雨了,我该走了。"


他走了几步,又回过头,深深看了一眼那块墓碑,摆了摆手。


"再见了,沐秋。"



"再见了,阿修。我也想你。"
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