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人,没有意难平。

© 顾辰
Powered by LOFTER

【伞修】你离开的事实 上

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好,望见谅

ooc预警

治愈or致郁,看个人理解

最后,请多关照


1.

 

      一个房间,一缕阳光,两个少年,两台电脑


  "好,又干掉了一个。呐,沐秋,我这是第几个了?应该比你多吧。"说话的人从电脑后面探出头,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欠揍笑容。


     苏沐秋只是对他笑了笑,并不生气。"少年,你可不要太猖狂,才四百多次而已,虽然比我多了那么一点点,但人生的路可还是很长的啊。"


  "那就一直比下去呗,比个十几二十年的,再分胜负,"少年放下了鼠标,靠上了椅背,似乎是打算休息一下。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,正准备点燃,烟却被对方抢走。


     苏沐秋装作恶狠狠的样子,敲了敲少年的额头。"不准抽烟,对身体不好,你才十几岁啊,叶修。"


     叶修撇了撇嘴,"明明比我大不了多少,却像个老妈子一样……"


  "嗯?你说什么?"苏沐秋向叶修的方向倾了倾,"你说谁像老妈子?"


     叶修看着眼前那张放大了数倍的脸,举起双手,妥协了。"我像,我像行了吧。"笑话,面前这个人可是掌勺的,要是断了伙食可就不好了。


  "这才乖嘛~"苏沐秋伸出手,捏了捏叶修的脸。叶修对他翻个白眼。


  "已经中午了啊。"苏沐秋侧头看了看时钟,站起身来。


  "喂,叶修,今天吃什么味儿的?"


  "红烧牛肉的吧。"


  "好,那就煮老坛酸菜的了。"


  "你幼不幼稚啊?"叶修回过头,看着苏沐秋手里两包红烧牛肉味的方便面,如是说着。


     苏沐秋回给他一个挑事的笑容,进了厨房。


  "好吧,其实苏老妈子有时候也挺好的。"叶修看着苏沐秋的背影,这么想。

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其实,是‘有时’,还是‘一直’,叶修是知道的。



2.


     一天即将结束,余晖尽数染红了天空。


    当叶修打着哈欠,从房间走出来时,苏沐秋已经在准备晚饭了。他揉揉眼睛,看着在厨房忙碌的人的背影。一股文艺情怀油然而生,此时,他十分想感叹一句一一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。


    听到身后的动静,苏沐秋转过身,看到不远处还在发懵的叶修,不经易间,嘴角勾起了一个浅浅的弧度。


  "叶修,把桌子擦一下,晚上马上好了。"


   叶修迷迷糊糊的"哦"了一声,走到餐桌边,拿起抹布,在准备擦,他却顿住了。看着空空的桌面,他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。这么想着,他打开了手机。


   然后,从厨房出来的苏沐秋就看见叶修一手抓起外套,一手捏着钥匙,一阵风似的跑出了门。


   苏沐秋端着两碗面,把它们放在了桌上,在叶修拿回家的蛋糕前面,心里有些小感动。坐在对面的叶修有些不好意思,但还是装得很洒脱(欠揍)的样子。


  "突然想到的,不用太感谢我。"


  "所以啊,叶修。"苏沐秋强压下那一点感动,挑了挑眉毛,指着蛋糕包装盒上的订单,"下次这么说之前,记得把订单拿下来,上面可是明明白白地写着下单日期是在三天前哦。"


  "………"


  看到叶修难得的吃了亏,苏沐秋心情十分愉悦。他小心翼翼地拆开了包装,又小心翼翼地插上了蜡烛。叶修用打火机点燃了蜡烛,关上了灯。


  幽幽的烛火因他们的呼息而跳动,在黑暗中,散发出温暖的橙色的光芒。


  苏沐秋的眼眶有些湿润,距离自己上次过生日已经有十几年了吧,毕竟今年都18岁了。


  他闭上双眼,双手合十"希望那些爱我的和我爱的人们,能够开心,快乐,幸福。"


  缓缓睁开眼睛,该吹蜡烛了。苏沐秋有些不舍的慢慢吹灭了它们。


  随着最后一丝光芒的消失,灯亮了。苏沐秋抬起头,眼底是无限笑意"叶修,我的生日祝福呢?"


 "生日祝福吗?我想想啊……"叶修也是笑的眉眼弯弯。



 "那就…那就祝你…永远18岁吧。"



3.


   在现实世界,你所做的梦是虚像,那么在梦境中呢?


   叶修的视野里是一片红色。他看到一辆卡车在转弯时失了控,驶向了路边的苏沐秋。


   而苏沐秋正和一个人打电话,叶修听见他对着电话另一头说"你再等一会,我马上回来。"


  但下一秒,当苏沐秋回过头,瞳孔印出那辆失控的卡车时,一切,都晚了。


  卡车穿过了扑上前的叶修,撞向了苏沐秋。


 "嘭!"是世界碎裂的声音。


  叶修看到了那一瞬间苏沐秋脸上的惊恐和遗憾;看到了他瘫倒在地上,身后鲜红的血在马路上蔓延;看到了他颤抖的举起手机;听到他一字一句,吃力地说"叶修…照顾好……沐橙…和…我们的荣耀,还有…对…对不起啊……不能…和你一起站在…巅峰了。"

听到电话那头自己焦急的呼喊声……


  叶修惊醒了,他猛的从床上坐起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额头上还有细细密密的冷汗。

苏沐秋也醒了,他看向身旁的人,轻声循问"做噩梦了?"


 回答他的,是叶修的一个狠狠的拥抱,还在轻轻颤抖。他刚想安慰,叶修打断了他,

"我梦到,你出了车祸,就在我的眼前,我想帮你,但,我什么也做不了。车穿过了我,撞向了你,我看到你脸上的害怕,和遗憾,可,可我却……"说着,竟带了一丝哭腔。


 苏沐秋沉默了片刻,叹了口气,像是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。


"对不起啊,"他回抱了他,带了一点心疼和悔疚。


"为什么要说对不起?"叶修抬起头,然而下一秒,他的神情充满了惊讶和不可置信。


"因为,你的‘梦’,其实…是真相。"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tbc--

  •  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9 )